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唐山市打擊智慧財產權犯罪聯合辦公室揭牌

唐山市打擊智慧財產權犯罪聯合辦公室揭牌

2021-04-09 出處 / 河北新聞網

日前,唐山市打擊智慧財產權犯罪聯合辦公室正式揭牌。該辦公室由唐山市知識產權促進和保護中心、路北區檢察院聯合成立,是唐山市創建智慧財產權強市、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一項創新舉措,標誌著唐山市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開啟了新的篇章。

據瞭解,兩家單位將最大限度發揮聯合辦公室的平臺作用,建立並落實資訊共用、聯席會議、宣傳教育等工作機制,促進智慧財產權行政執法標準和司法裁判標準統一、行政執法和司法有效銜接,實現行政資源和司法資源互聯互通、高效配置,形成保護智慧財產權、打擊智慧財產權犯罪的合力,構建智慧財產權大保護、嚴保護的格局。同時,通過加大行政執法力度和刑事打擊力度,讓商標、專利、著作權等創新要素自主有序流動、高效配置,保護唐山市市場主體的創新積極性,維護市場主體和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