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江西嚴打商標惡意搶注行為

江西嚴打商標惡意搶注行為

2021-04-09 出處 / 江西日報

按照國家知識產權局的統一部署,江西省市場監管部門從今年3月起到年底,開展打擊商標惡意搶注行為專項行動,重點打擊十類典型商標惡意搶注行為。

商標惡意搶注行為包括,惡意搶注國家或區域戰略、重大活動、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科技專案名稱的;惡意搶注重大自然災害、重大事故災難、重大公共衛生事件和社會安全事件等突發公共事件相關詞彙、標誌,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惡意搶注具有較高知名度的重大賽事、重大展會名稱、標誌的;惡意搶注行政區劃名稱、山川名稱、景點名稱、建築物名稱等公共資源的;惡意搶注商品或服務的通用名稱、行業術語等公共商業資源的;惡意搶注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公眾人物姓名、知名作品或者角色名稱的;惡意搶注他人具有較高知名度或者較強顯著性的商標或者其他商業標誌,損害他人在先權益的;明顯違背商標法第十條規定禁止情形以及其他違反公序良俗,對我國政治、經濟、文化、宗教、民族等社會公共利益和公共秩序造成重大消極、負面社會影響等。

商標惡意搶注行為嚴重違反誠實信用原則,違背公序良俗,擾亂商標註冊管理秩序,容易造成嚴重不良社會影響,社會危害性明顯。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採取線索摸排、行政約談、曝光典型案例等措施,加大打擊商標搶注違法行為力度,對於商標搶注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商標代理機構和人員,將報請國家知識產權局停止其商標代理業務。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