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獲批開展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預審試點

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獲批開展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預審試點

2021-04-07 出處 / 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審查確權部

近日,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以下簡稱“知保中心”)獲國家知識產權局批復同意開展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預審試點業務,進入首批專利權評價報告預審試點名單,同時也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家獲批開展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預審試點的保護中心。

近些年,深圳涉及外觀設計的專利申請量、專利授權量、專利權評價報告請求量等指標逐年攀升,且各項指標在全國均名列前茅,其中,專利權評價報告作為維護外觀設計專利權穩定的重要法律依據,在外觀設計專利權轉化應用和維權等方面具有關鍵作用。而現有專利權評價報告普通程式存在出具時間長、轉化及維權作用滯後等問題,越來越不能滿足企業智慧財產權轉化、維權等方面的迫切需求。

知保中心獲批開展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預審試點業務,將大大縮短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出具時間和週期,有利於企業充分利用外觀設計專利權等無形資產進行質押融資、許可、轉讓等操作,盤活企業經營方式;同時,提高侵權糾紛案件法律證據的出具速度,實現快、准、狠的打擊侵權行為,大大縮短企業維權時間,降低維權成本。

知保中心獲批開展專利權評價報告預審試點,充分體現了國家知識產權局對深圳創新主體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的重視,以及對知保中心工作成績的認可。知保中心將立足於專利申請預審和評價報告預審兩項業務,面向深圳所有具有智慧財產權服務需求的企事業單位,提供專利快速獲權-快速確權-快速維權的一體化服務,通過專業化的智慧財產權佈局指導及法律支援,更好的促進深圳企業智慧財產權運營轉化和維權保護工作的開展。

下一步,知保中心將根據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工作安排,組建和培養專利權評價報告業務團隊,調研企業專利權評價報告的預審需求,並同步開展政策宣傳、業務宣講及培訓等工作,為開展深圳企業全鏈條化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助力。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