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廣州代辦處實現智慧財產權業務“一窗通辦”

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廣州代辦處實現智慧財產權業務“一窗通辦”

2021-04-13 出處 /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廣州代辦處作為全國首批6家試點單位之一,正式開展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登記業務,這標誌著集專利、商標、地理標誌、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和國防專利為一體的省級智慧財產權綜合業務視窗基本形成,廣東地區社會公眾辦理智慧財產權業務真正實現了“一窗通辦”服務,實現“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機構改革以來,專利局廣州代辦處深入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大力推進智慧財產權申請註冊便利化,在專利業務的基礎上,增加了商標受理、商標質權登記、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登記及地理標誌產品保護申請受理等多項業務。截至目前,專利局廣州代辦處開展的智慧財產權業務近28項,被國家知識產權局授予“國家知識產權局廣東業務受理視窗”,被國防知識產權局授予“國防知識產權局國防專利廣州受理視窗”,為廣東地區創新主體的當地語系化業務辦理提供了較大便利。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