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評比 首入榜的華碩專利影響力居全球第一分位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評比 首入榜的華碩專利影響力居全球第一分位

2021-04-20 出處 / 中時新聞網

今年台灣入榜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機構數創新高,除持續蟬聯的工研院及廣達電腦外,還有首次進榜的華碩電腦與金寶電子共5家,拉抬台灣在全球躍居第三,僅次於美國、日本。其中,華碩更以具第一分位的影響力成為亮點。

依科睿唯安評估,華碩集團近五年有超過900件以上的專利申請、有超過800件的獲准專利,因此得以進入評選。在專利的核准率部分,華碩在2021全球百創新大機構中排名第四分位,但國際化的程度,以其近三年在全球中、美、日、歐等四大主要市場共有超過200件專利評估,位居第二分位。

尤華碩在近年持續專注提升用戶體驗,積極布局AIoT、電競、商用等領域,相關專利亦有優異的影響力,推升其在專利影響力位居全球第一分位,技術質量居於全球頂尖機構之流。

至於全球品牌業者中,最常引用華碩專利的包括Apple(蘋果)、Samsung(三星)、Qualcomm(高通)、LG(樂金)及OPPO…等。

針對後續值得關注的台灣明日之星,科睿唯安也列出包括友達光電、中強光電、台達電及緯創資通等四家業者,有機會將成為未來入選的台灣機構。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