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世界圖書與著作權日: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與人民衛生出版社有限公司簽署著作權資產管理諮詢服務協定

世界圖書與著作權日: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與人民衛生出版社有限公司簽署著作權資產管理諮詢服務協定

2021-04-23 出處 / 中國版權服務

4月23日,是第26個“世界圖書與著作權日”,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與人民衛生出版社有限公司簽署了著作權資產管理諮詢服務協定,中心將為人民衛生出版社提供專業化的著作權資產管理諮詢服務。本次協定的簽署標誌著著作權資產管理諮詢服務專案正式啟動。

著作權資產管理諮詢服務是中國版權保護中心首創的高端著作權諮詢服務業務。近年來,中心版權資產管理諮詢服務團隊以《新聞出版廣播影視企業版權資產管理工作指引(試行)》為指導,通過建立以權利管理、價值管理和風險控制為主的著作權資產管理體系,形成了以標準引領、政策推動、諮詢服務配套、資訊化工具輔助、系統集成的著作權資產管理工作模式,為企業規範化管理和精細化運營著作權資產提供專業化指導,進一步提高企業著作權資產管理能力,保障和提高著作權資產權益。

目前,中心面向出版、遊戲及互聯網等著作權密集型行業廣泛開展了著作權資產管理諮詢服務,圓滿完成了多家文化企業委託的諮詢服務工作,實現了著作權資產管理工作從示範應用到著作權密集型行業深入推進的發展階段。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