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歐盟23個成員國因實施著作權指令延遲面臨法律訴訟

歐盟23個成員國因實施著作權指令延遲面臨法律訴訟

2021-10-12 出處 / 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網

歐盟委員會開始對未將新版權指令在本國法中實施的成員國採取行動。這些國家未能在6月7日的最後期限之前處理此事。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已對23個國家啟動了正式的侵權程式,理由是這些成員沒要遵守要在6月份最後期限之前遵守歐盟著作權規則的要求。
“委員會已要求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賽普勒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希臘、西班牙、芬蘭、法國、克羅埃西亞、愛爾蘭、義大利、立陶宛、盧森堡、拉脫維亞、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瑞典、斯洛維尼亞和斯洛伐克傳達有關數位單一市場著作權指令(2019/790/EU號指令)中所包含規則如何被納入其本國法的資訊,”該委員會的聲明中寫道。
“由於上述成員國尚未傳達本國法轉化措施或僅部分傳達了此資訊,委員會決定通過發送正式通知函來開啟侵權程式。”
歐盟的侵權程式有明確規定:
一旦委員會發出正式通知函,要求提供有關情況發生原因的資訊,成員國有兩個月的答覆時間。如果答覆不令人滿意,委員會可能會發出所謂的“合理意見”通知。
這是一份上述國家違反了歐盟法律的正式聲明,需要在特定時間段(通常是兩個月)內遵守。如果該國未能在此期限內遵守,委員會可以選擇將此事提交至歐盟法院,可以要求歐盟法院實施處罰。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