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日美韓中等國攜手創立「國際反盜版組織」盼藉由各國聯手打擊盜版問題

日美韓中等國攜手創立「國際反盜版組織」盼藉由各國聯手打擊盜版問題

2022-01-06 出處 / GNN 記者 Akito

由於電影、動畫、漫畫等娛樂媒體的盜版問題近年來已演變成國際規模,因此各國攜手成立國際機構「國際反盜版組織 International Anti-Piracy Organization(IAPO)」,希望藉由合作的方式打擊日益猖獗的盜版問題。

 IAPO 是由日本政府以及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所構思,並且在 2021 年 9 月舉辦的東南亞各國聯合智慧財產權專家會議中所提出,在會議當下也獲得了各國的贊同。而除了日本的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之外,美國電影協會(MPA)、韓國著作權保護院(KCOPA),以及中國版權協會還有東南亞國協(ASEAN)的成員國們預定都會加入 IAPO 的行列。

 由於近年來數位化以及網路的盛行,因此盜版問題依舊十分嚴峻。他們希望藉由 IAPO 在各國間設置熱線的方式,共享各國間盜版問題的最新情報,並且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或者是講座,共同強化國際間對於盜版的應對以及取締政策。

 目前 IAPO 正朝著 2022 年 4 月成立的目標進行各項準備工作。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